即時新聞:

遠距離的遺憾!

從我懂事開始,父親就是一位嚴厲的人,因為害怕而不敢跟父親交談,大多都是通過母親來傳達,母親成了我與父親之間的溝通橋樑
還是想自己跟父親交談,不必再通過母親來傳達,也想跟父親撒撒嬌。可能是父親的個性,亦或者是家裡的農活太多,父親太忙的關係,無暇理睬我們,我們大多事情都是媽媽打點。但是父親非常疼我們,寧可負債,都會讓我們讀書,除非我們自己不想讀。我們那時的農村生活,女生想要讀到大學畢業,談何容易,更何況是重男輕女的社會,女生想要讀書是非常困難。
學校離我們家,走路快的話也要四十五分鐘。不管刮風下雨,天寒地凍,父母親都會早起,幫我們用昨晚剩下的飯,炒一些油鹽飯,有時會炒蛋炒飯,有時會加ㄧ些之前煎熟的鹹肉。雖然簡單,卻ㄧ直溫我到現在。每天捧著熱呼呼的一碗飯,背著書包,走在釋放滿滿都是芬多精的鄉間小路,聽著各種鳥叫聲,聽著蟲鳴,ㄧ位ㄧ位堂兄弟姐妹,也會相續走在一塊,ㄧ起去上學。走十多分鐘,ㄧ碗飯也吃完了,路旁的草叢……(敬請期待)

3 則留言:

  1. 好期待您接續的親情故事...也讓我回憶起我的父親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巧思媽咪的推薦,謝謝你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喜歡聽你的故事,真感情就是好文章.文筆很棒喔!可寫小說了.
    我的露營趣.http://digilydia.pixnet.net/blog/post/32441529
    請參考.

    回覆刪除

1.巴哈烘焙,歡迎多留言,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~
2.需要 smile 回覆,請勿使用匿名留言[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請填E-mail]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
 <b>粗體</b>, <i>斜體</i>, <a href='網址'>描述文字</a>